愿此情不渝。

============
魔笛练红炎x练红明本命,长期蹲双首领。

因为一些原因会经常突然失踪。
是个莫名其妙的人,而且负债累累(。
5

给您二位打call!!!

故人西辭。:

《魔法学校Dogra》
第二章 神棍析木

天气预报从来都不准确,因为天气总是变化无常。下午出了太阳,于是我带的伞成为了摆设。
我踩着夕阳里自己的影子走在回家的路上,这使我产生一种我正踩着自己行走的错觉。因夕阳而被染红的云飘在天上就像一片霞色的海洋。云朵里也许藏着一只巨大的白鲸,打算飞过血红的夕阳消失在天际。最后的余晖被黑暗大口吞噬,真是无限荒凉。再过不久,我唯一的影子也要弃我而去。
正当我无限发散思绪的时候,视野里出现了一名留着长麻花辫身着极其繁琐的拖地古装的少年,他站在我家楼下东张西望。…又是一个不正常的人,我难免会把他和那个自称君晔的少女联系起来。话说回来,这样穿不会被绊倒吗?想象了一下场面我忍不住笑出了声音。
“干什么,干什么。你瞧不起我没落的算命家族第十八代传人析木吗?…呸,你瞧不起我义务多格拉魔法学校招生办的人吗?”他瞪大了眼睛不服气地问道。
你这么正大光明地说出这种普通人听了会觉得你是个疯子的话真的好吗?
他突然凑了过来激动地握住我的手,因为太激动以至于他开口说话的时候声音都走了调。
“你是君晔吧?我就是在找你,快和我走,”见我欲言又止的样子又急忙补充道,“去魔法学校学习魔法,货真价实的魔法。为什么找上你是因为我觉得你骨骼惊奇……”“……哦。”我把他的一大通鬼话全部堵在了嗓子里。原来这个世界上真的有魔法学校的存在啊,不可思议。
能摆脱这样机械的日常怎样都好,去魔法学校应该比待在这里好吧。而且还能见识到很多新奇的东西。
我权衡利弊之后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好的。”
他大为震惊,看他的样子仿佛要拉着我劝说三天三夜列举种种去魔法学校的好处,如果我还是不去就撸袖子把我打晕了带走。
“你为什么答应了?”
“你希望我不答应的吗?”
“不是……为什么这么快啊,我绳子都带了。”
就你这种招生的办法为什么还没有被退学?我咽下了这句话。
“你以后换种方式招生会好点吧,现在这种学生都没见着就给你吓跑了。”
他低下头思考我的话,不一会儿就抬起头来用一双闪闪发光的眼睛直视我。
……你又要搞什么幺蛾子,你这个江湖骗子。
“君晔,和我一起去招生吧。”
“不去。”
“去吧,去的话我送你小兔子。”
“……你。”
“怎么知道你喜欢兔子的?我可是算命先生!”
“你是看见我书包上的兔子挂坠了吧?”
“不是,怎么可能。”
他脸不红心不跳地撒谎。
因为兔子,我没出息地答应了析木。“那么以后多多指教啊。我跟你说,在我这里熟人算命半折哦,机不可失你要不要……”“不要快滚。”我身心俱疲甚至有点想锤爆这个叫析木的脑壳。他一路上都在讲学校里的糗事,重要的事一件也没讲。讲到好笑的地方自己就先笑起来了,一个人就能笑整整两分钟根本不需要捧场。我一度陷入深深的自我怀疑中,是我笑点太高还是他笑点太低了?他再这么笑我很担心他会突然笑断气。
等他搜肠刮肚再也找不着什么好笑的事情之后才总算是笑够了开始给我说明正经事。
“学生十六岁进入魔法学校。魔法学校内部又分三个学院,校服都是一样的,主要以领带颜色区分。火属性是红色的,风属性是绿色的,水属性是蓝色的。基础魔法我们都是一样要学的,后面学校里会上专门针对我们自身属性的课程。学校会统一给我们发学习用具,要是还缺什么可以周末去附近的小山庄买点东西。货币是通用的。在学校里我们要学习五年,我现在是二年级生……毕业之后你可以选择在人类世界生活,但不能让人类发现你是一名法师,同样你也可以在魔法界工作生活。再说很重要的一点,我们使用魔法需要借助魔法杖的力量。魔杖不能离身懂了吗?不过普通人有了魔杖也没用,只有法师才能用。你天生就是一位成长在人类世界的法师,我们招生办的任务就是把你们这种生活在人类世界不知道魔法界的人招进去。去往魔法界需要经过一个隧道结界……不过专门的魔法石可以瞬间传送,瞬间移动也可以,不过在特定的地方是无法瞬间移动的。这个我们以后再讲吧。”
“那,怎么分院?”
“三个属性的魔法水晶球一个摸一遍,哪个亮了去哪个。一个年级只有一个班。”
析木一边讲解一边把我带到了一个普通公寓前,看样子应该是到达第一个目的地了。他不由分说拉起我就一口气爬上了五楼。
“502…502…502在哪啊。”他找了一圈愣是没找着,我实在无话可说,一把扯住他摁响了远在天边近在眼前的502的门铃。连摁好几下还是无人应门,正想问析木是不是他记错了地址什么的,里面便响起了拖鞋与地板摩擦窸窸窣窣的声音。
在门打开的那一瞬间,我不动声色地向析木身后躲去。
一位银发少年顶着两个硕大的黑眼圈,一个发夹胡乱地别在过长的刘海上……衣装倒是挺正常的,死宅标配。他看起来也挺正常的,如果我们忽略他嘴边的泡面残渣和见到析木时仿佛找到了同类的表情。一看见你这副德性我就知道你刚刚在打游戏。
“好棒的cosplay啊?!你衣服哪买的料子这么好?天啊这假毛手感简直以假乱真太令人amazing了!”析木听不懂他在说什么,但隐约觉得自己正在被夸。正高兴得意想谦虚几句就想起了自己正事还没干,把在自己头上作妖的双手扒拉下来:“那啥,吱吱?”“妈耶,太太居然知道我的名字,我要螺旋爆炸上天……”“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一巴掌拍上析木的脑袋示意他快点回到正题。于是他清咳一声正色道:“吱吱同学,恭喜你已经被多格拉魔法学校录取了!”“什么,我终于成为魔法少年了是吗!我可以飞啦!真是太棒了我什么时候可以去,现在可以吗?”“当然可以了不过飞行课二年级才开……瞬间移动得等到四年级。我们现在先借助一下魔法石。”析木当即从口袋里掏出五块泛着莹光的翡翠色魔法石摆成五角星阵,吱吱不用析木讲,立刻关掉刚刚还在玩的电脑站进了法阵中心。
“准备好了吗?”
“准备好了!魔法少年吱吱——shining☆”
析木遂掏出了自己的魔杖指着法阵吟诵咒语:“风啊,请带迷途的旅人返还正确的道路吧——开启通向多格拉的隧道!”魔法石迸发出明亮的翠绿光芒,吱吱瞬息间就被传送走了。
“最后请告诉我您的名字——!”
“先知的姓名不能告知他人,请开启你的旅程吧。”
“……”神经病啊,正常人会这样吗。这两个人我都不认识。

……

我们踏上了去最后一个学生家的路途。析木整个过程嘴巴就没停过,好像叽叽喳喳永远也不会累的麻雀。我敢断言他要是和吱吱在同一个学院怕不是要天天搞事情出来,而且是一定是大事情。
我好不容易趁他喘气的空档找到机会问那个少女君晔的事情。
“她是风学院的,我的同级生,我想想……她是个孤僻的人,没有任何朋友。不过成绩真的没话说,和我一样都是年级天才。我每次试图和她搭话都以失败告终。”……那只是单纯不想理你吧,本来就不太愿意和别人交流,碰见你就更不想交流了。
夜蒙着一层神秘的面纱悄悄地降临了,为人间染上了墨色。一有风吹草动就感觉暗处好像有可怕的怪物在蛰伏。幸好路的两旁有路灯,不然我们就真的伸手不见五指了。
“这都全黑了,万一人家睡着了怎么办。”
“那太好了,我们直接拖走啊。”
行,简单粗暴,我喜欢。我点点头,忽然意识到他根本看不见我点头,遂加快脚步跟上他。
他立在门口敲门,不禁让我想起了快递员送快递。
没人理。
再敲。
还是没人理。
“走,进去扛人。”他大手一挥就从口袋里拿出一根细长的铁丝准备撬锁。
“???”我???
“人在江湖飘,怎么能只会算卦,我还会开锁。人称江南开锁小王子,技多不压身。”
说话的功夫就撬开了人家的锁。是锁太差还是你撬门技术太好了?我要报警了。
然后他就进房间找人去了。这个家不算太大,房间设计简单又不失现代风格,给人一种温馨舒适的感觉。我倚在门框上等待析木空手归来,刚刚门被他锤的震天响,人要是在家早该起来了。
……出乎我意料,他扛着一个正在睡觉的紫毛少年出来了。这都还能睡着……我佩服。
析木打了个响指,少年就自动漂浮在空中。风属性就是这点方便,专业后勤服务一百年。“君晔,走了走了收工了明天开学典礼再不回去今天晚上睡不够了。我还想早点起来多骗点新生的钱呢。”
所以说,你为什么还没被退学?

 @吱不吱 畫手是這位——顺便悄咪咪讲一句析木和吱吱都是这个人的圈名自设。无敌好看了——!
 @ooc的只睡龟 伊瓦格是这个召唤兽自设和圈名。
然后君晔是我嗯(。

评论
热度(5)
© 甄胜 | Powered by LOFTER